法院开放日:东丽法院迎来60多名“祖国花朵”
2017-08-25 14:51:2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刘京 贾丽媛
  关爱未来,共筑明天。8月21日下午,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来自辖区内的60多名小学生及该院部分干警子女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院史馆,近距离了解电子信息技术在法院工作中的运用等,近距离上了一堂法制宣传教育课。

  在当日举行的开放日活动中,孩子们一直怀着一颗好奇的心,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信息指挥中心和少年法庭等场所。尤其是在少年法庭,孩子们详细了解了法袍、法槌以及法徽的象征意义和功能等,并穿上法袍,坐上审判席,亲身体验法庭的庄严与神圣。

  此次“法院开放日”举行的一系列活动,不仅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了解了法院的工作流程,体味到法庭的庄严,感受到法治文化,而且还增强了他们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有利于构建和谐校园,很好地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双赢。

  据了解,东丽法院一直坚持能动司法,延伸司法职能,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普法宣传教育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今后该院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未成年人的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与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共同推进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积极进行服务对接,提供司法建议,守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