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举办“夏令营 ” 盛夏刮起“法治风”
2019-07-17 10:32:29
     中国法院网讯 (张英灿)  7月16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迎来了一群可爱的面孔,100余名中学师生走进法院,参加“护青园”法治教育夏令营活动,参观法院,旁听真实案件庭审,模拟法庭,过一把“法官瘾”,充实的一天给他们带来别样的法治体验。

  当天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首先,学生们在该院副院长陈晶的指引下,分成两批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了解整个诉讼程序。接下来,同学们在大法庭中,认真旁听了两起危险驾驶案,身临其境地感受真实案例,直观认识犯罪行为的危害,并为后续模拟法庭活动做好准备。随后活动进入最重要的模拟法庭环节,十几名同学们变成“书记员”“法官”“法警”走上了法庭,共同演绎再现了真实发生在该县某中学一起身体权纠纷案的庭审过程,给观众们带来生动的法治体验。

  模拟法庭结束后,陈晶对整个活动进行了点评,同学们也积极发表感言体会,并推选出2个最优团队和5名学法能手。

  “感谢法院为我们举办这么有意义的夏令营活动,让我们的学生有一个零距离接触法院、了解法庭和学习法律的机会,相信他们这个暑假没白过!”一名带队的老师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