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凯元会见美国专利商标局局长凯蒂·维达尔
2024-04-17 08:41:0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孙航
 

  4月16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了美国专利商标局局长凯蒂·维达尔一行。

  陶凯元表示,中美两国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保持着长期友好交流合作关系,两国司法界持续开展对话交流,取得积极进展。中国始终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愿与美方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凝聚共识,增进彼此了解和相互理解,共同推动中美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双方就中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总体情况、人工智能在中国司法领域的应用、司法公开及裁判文书网和案例库相关情况、美国在华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司法保护情况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维达尔感谢陶凯元的会见,对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审判专业水平表示赞赏,希望同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在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进一步坦诚交流、开展合作。

  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张婧